F

Et in Acardia Ego.

“醒来的时候,我的身体充满了活力,疲乏感完完全全的扫除了,脑子也没有感受到以往的钝痛——现在天气转凉,街上低温潮湿的空气刺激着我的大脑,让我感到如此清醒。”
于是我知道,是时候了。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壮冷静,有足够的勇气把我脑中的那个身影清除出去。
我宽恕她了,我决定不再折磨我自己了。现在角色切换,我变成了猎物,她变成了猎手。我知道她有多痛恨狡猾的沙漠狐了,也知道我有多难应付。
在扁平流动的金色沙海里,我们隔着沙丘追逐,相互试探着。故意留下足迹、诱饵,又消失在茫茫的荆棘丛中。
直到我看着她亲自让一颗子弹贯穿了我的腹部,鲜血像树的枝干一样蔓延开来,弄脏她瘦弱冰凉的手指,开出一朵忘我的、自大的花朵。在她将我的毛皮剥下,剖开胸腔,取出那颗心脏的时候,我知道我无法辩驳了——
我曾经热烈地深爱着她。
走在大街上的时候,孩子身着橙黑相间的万圣节服装向我讨要糖果。我把我手里的糖果递给他,但是并不让他看见我的眼睛。
因为我知道那里藏着羞愧。
我故意地试探过她,抛弃过她。
这对于猎物来说,是一种折磨。我甚至都没有好好尊重我的对手。
我现在是一只沙漠狐,可是我没游走走在撒哈拉的沙漠里,我在城市里踏着落叶漫游,任由冰冷的寒潮将我吞没封冻。
我决定把自己解放了,也把她解放了。
那张狐皮该卖掉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