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

Et in Acardia Ego.

码个脑洞

他给我们展示他脊椎上的编号——
兰波型号的机器人,编号都是摘自《彩画集》的诗句。制造公司为了让产品更具吸引力,甚至将每台机型的使用年限设置成了诗人们停止写诗的年龄。济慈型号是26年,波德莱尔型号是46年,而兰波型号则是三十年。
通过他双肘撑起上褪的黑色仿呢绒质的全息材料衣襟,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,兰波的诗句正以优美的花体舒展开在他的脊背上,泛出银色的金属光芒,顺着每一个人造的脊椎凹陷纹路攀爬,与周围的皮肤肌体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他是个十足的幸运儿,纹到了“纵使黑夜孤寂,白昼如焚”的那一句,要知道大家都希望能购买到纹着名句的机体。配合着机体棱角分明的少年长相,蜷曲的金色绒发,还有眼角仿真毛细血管泛起的红光,仿佛真的那个翩翩的不羁诗人再一次重生在人们面前。(尽管根据次代世纪学派的考古学家们来看,机型与兰波本人的黑白照片没有什么共通之处,人们还是欣喜若狂地接受。)他的那一具已经关节泛黄,手指上则被磨掉了一层漆,不过,我们仍能够感受到制造公司设计的精妙。
“这是你被制造后的第几年了?”
“先生们,我今年正好三十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